国资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资新闻 > 正文

为推进我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提高我校资产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11月12日,国资办孙慧玲主任、张芬赴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调研学习。

11月12日上午孙慧玲主任、张芬一行来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海淀校区,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资产管理处(基建办公室)李东处长、王岩磊副处长、余立新科长、刘娜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李东代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资产管理处对我校国资办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资产管理处(基建办公室)人员配置及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并对我校的调研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坦诚分享了相关方面的先进管理经验。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国有资产管理平台建设工作、固定资产管理、无形资产管理、公用房管理、出租出借管理、资产清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现场气氛友好热烈。会后,王岩磊副处长等带领孙慧玲一行参观了该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主题展览馆。

11月12日下午,孙慧玲主任、张芬一行来到北京化工大学朝阳校区,与北京化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安全管理处王希副处长、李雪梅副处长、王海斌科长、陆敏峰科长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希副处长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处室人员配置及相关业务开展情况,王海斌科长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基本情况,陆敏峰科长着重分享了资产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和现阶段资产管理的机制等内容。双方围绕固定资产管理、无形资产管理、出租出借、资产制度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交流学习,加深了其他高校资产管理工作的了解,拓宽了工作思路,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切实做好资产管理工作。会后,王希副处长、李雪梅副处长引导参观了该校朝阳校区校园,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校园文化建设情况。朝阳校区校园环境幽静雅致,一步一景,孙慧玲一行感受了北化特有的人文底蕴,北化的校园文化、校园景观布置等方面有很多值得我校学习借鉴的地方。

此次调研走访的两所高校在资产管理、资产信息平台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特色鲜明,成效显著,通过考察调研,了解了两所高校的发展情况,拓宽了工作思路,有助于推动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撰稿人:张芬

上一篇: 省教育厅卢振家处长王昭副处长一行调研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及校属企业改革工作

下一篇: 国资办召开后勤保障服务项目考核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