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资新闻 > 正文

1月8日上午9:30,广东省教育厅基建财务处处长卢振家、副处长王昭、科长吴继平、钟维悦一行4人到访我校,就我校的校属企业改革工作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开展调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成勇、陈为民、学校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审计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建筑设计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成勇、陈为民分别代表学校对卢振家处长、王昭副处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与帮助。陈为民副校长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进入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学校教学科研发展及学校资产总量取得的可喜成绩。

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张良浩、国资办主任孙慧玲、财务处处长罗燕琴分别汇报了学校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国有资产管理、财务预算执行等方面的工作。张良浩详细汇报了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取得的进展及遇到的困难;孙慧玲介绍了学校国有资产概况、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学校资产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不足;罗燕琴汇报了预算执行情况及学校收费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卢振家处长、王昭副处长热忱感谢了我校一直以来对省教育厅基财处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国资办在国有资产年度报表编制上高标准严要求的认真负责态度,祝贺学校在首次省属高校国有资产年度报表评比中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卢振家处长、王昭副处长针对职能部门的汇报情况及提出的问题给予了指导建议,指出:一定要按照上级部署按期完成校企改革工作,建议校属企业改革以“瘦身”为目标,多措并举落实改革方案,将重心回归到教学科研工作;学校要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建议学校整合资产管理职能,合理设置资产管理机构、管理层级并配备必要人员,各部门要相互支持和配合;对财务预算执行要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做好资金使用管理工作。

会后,学校党委常委、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专程来看望了卢振家处长一行,衷心感谢省教育厅基财处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在相关部门人员陪同下,卢振家处长一行专程实地察看了学校新科技大楼建设进展情况。

上一篇: 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获广东省教育厅通报表彰

下一篇: 国资办赴北京高校调研学习资产信息系统建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