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资新闻 > 正文

4月20日上午,国资办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634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协调开展学校房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由王成勇副校长主持,校长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体育部、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课室管理中心、团委、学生处、图书馆、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的负责人及经办人参加了会议。

孙慧玲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房屋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填写要求,指出房屋基础数据的完善是加强学校房屋细化管理和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平台模块建设的重要环节。介绍了近期国资办内部研讨及与实验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及学生处一起就房屋用途分类研讨的成果。国资办前期已基本完成对学校全部房屋的测绘制图,对房屋基础数据表格进行了全盘梳理和结构优化,可大幅减少各部门房屋核准人员重复录入数据的负担。孙慧玲主任强调,严谨把控学校房屋数据填报的每一个环节、明晰房屋使用用途分类,是为了统一全校各归口管理部门和使用部门数据填报标准,规范学校房产的有效使用和资源管理,实现学校国资平台房屋模块建设的目标。

王成勇副校长听取汇报和讨论意见后,针对职能部门的具体情况及提出的问题给予了指导建议:一是要求各归口管理单位和使用部门要高度重视房屋数据填报工作,本着负责审慎的原则,严格按照填报指引对房屋实际使用情况进行核准,提供更可靠的数据基础,为房屋资源配置提供有效的参数;二是各部门应摸清房屋使用的具体情况,能准确提供房屋流转轨迹,形成房屋管理和持续动态跟踪机制,以达到既能满足当前管理需求,也能满足未来管理要求的目的;三是房屋编号应规范编制,由学校相关部门牵头按照国家标准拟定规范编码格式;四是学校房产既是学校教职工和学生生活、工作与学习的基础,也是学校教学科研等综合实力的展现,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各部门要相互支持和配合,务必按照相关要求完成房屋数据填报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各部门了解到学校房产数据及房产类型和用途,运用信息化手段来提高学校房屋的管理效率势在必行,加强了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能和规划,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国资办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平台上线运行工作会议

下一篇: 国资办到课室管理中心调研交流资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