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资新闻 > 正文

4月20日上午,国资办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634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平台上线运行会议,协调财厅国有资产管理系统固定资产报增、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平台上线运行等相关工作。会议由国资办主任孙慧玲主持,财务处副处长黄青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王华辉、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水银、图书馆副馆长吴池植、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陈浪城及相关部门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孙慧玲主任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政府部门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动向,财厅国有资产管理系统1、2月份监测预警评分及扣分项情况,现阶段固定资产登记中存在的问题。与参会部门深入讨论了资产系统数据分类规范及入账标准,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应用。

孙慧玲主任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近期国资办重点推进的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平台系统开发进展情况,及机电学院试点使用情况。孙慧玲主任强调,国有资产管理平台建设是国家加强和规范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要求,为实现国有资产管理从入口到出口的全过程信息化建设,将资产验收、报增到财务入账、调剂、报废处置的全部业务链条实现线上流转,打通资产管理系统与财务系统壁垒,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协同联动,通过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实现资产管理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的目标,共同推进学校资产管理工作规范高效运行,实现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的目标。国资办以优化服务为宗旨,持续跟踪试点单位平台使用情况,收集使用过程中系统出现的问题,积极协调平台建设单位及时解决使用问题、拓展业务范畴,通过循序渐进、分步实施,尽量减少平台系统切换对固定资产管理造成的影响。

国资平台建设是2022年度学校十大发展大事之一,近期国资办集中力量抓紧推进国资平台建设,多个资产功能板块达到了全面推广应用的阶段。经与会各单位充分磋商,达成一致意见,共同决定从2022年5月份开始,学校新增的固定资产、低值品及耗材在国资平台上登记入账。

本次会议就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平台建设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统一了各资产归口管理部门的思想,为持续优化持续优化国资平台系统功能、加快国资平台全面推广,实现对国有资产的全口径、全生命周期的精细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 国资办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平台上线运行培训会

下一篇: 国资办召开房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