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资新闻 > 正文

4月29日上午,国资办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中心报告厅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平台上线运行培训会,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等归口管理单位相关业务经办人员、学校各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及资产管理工作相关的教职工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孙慧玲主任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平台系统建设的背景、总体部署、建设进展和管理要求。国资办集中力量抓紧推进国资平台建设,按照“一站式服务、一体化管理”的思路,构建了广东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平台全新框架,对我校全类别资产(即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在建工程、流动资产、对外投资、房产可视化)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了资产验收、登记、财务入账信息反馈、调剂、报废处置业务链条的线上流转,实现国有资产从入口到出口的全过程信息化管理。

孙慧玲主任强调,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对国有资产的管理,资产管理部门要转变观念,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的管理要求,以改革为引领、以创新为支撑、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优化服务,切实为师生办实事。本次培训会旨在方便广大教职员工便捷办理资产登记业务,国资平台上线后,欢迎广大教职员工在使用过程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国资办将持续跟踪国资平台使用情况,不断优化完善平台功能,继续拓展业务范畴,实现各类资产业务均可以网上办理、网上审批,真正让信息多跑路、让教工少跑腿,力争为教职工提供一站式的国有资产管理服务,助力广东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跃上“数字化高速路”。

北京普诺迪信息系统技术研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杨立国教授向参会教职工详细介绍了系统功能和相关资产业务,对新增资产登记的“资产使用人—资产管理员—经费负责人或资产责任人—归口管理员”的四级管理体系和登记流程进行了深入的梳理,并现场演示系统操作使用及注意事项,会后对老师们普遍关心和办理业务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国资平台现有功能模块上线运行后,国资办将根据广大师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系统参数、拓展系统功能,提升教职工的使用体验。下一步将继续组织部署房屋可视化、资产验收及无形资产等功能模块,实现对国有资产的全口径、全生命周期的精细化管理。

上一篇: 国资办召开落实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土地房产核查工作会议

下一篇: 国资办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平台上线运行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