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资新闻 > 正文

5月31日上午,国资办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634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三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落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财厅下达的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土地房产核查工作。王成勇副校长主持会议,校长办公室、基建处、后勤管理处、档案馆、财务处、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及土地房产核查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5月下旬,省机关事务局发文要求行政事业单位全面开展土地房产核查工作。土地房产核查不仅要求全面核查填报学校所有土地、房产基本情况,还要求对每一栋建筑物拍摄清晰的照片和视频,填报房产出租出借信息、办公用房信息、合作(合资)等详细信息。同时,核查工作涉及校区多,土地面积大、房产数量多,核查历史档案时间跨度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校内各部门克服困难,全力落实核查工作。为了稳妥推进本次土地房产核查工作,国资办提前进行了相关工作的统筹和规划,按照通知要求,对核查内容、任务等根据各相关部门职能进行了周密分工和部署,定于6月1日全面开展全校土地房产核查工作。

孙慧玲主任向参会人员传达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财政厅《关于开展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土地房产核查工作的通知》(粤管〔2022〕8号)要求,全面摸清学校土地房产底数,进一步规范土地房产管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按照通知要求,对核查内容、任务等进行分工和部署。同时,孙慧玲强调,本次核查通知要求要做到不漏一寸土地、不漏一间房产,请各部门以此为契机,全面查清学校土地房产情况。

王成勇副校长强调,各相关部门应高度重视本次核查工作,应该严格按照省厅要求,认真落实培训学习工作,按照本次会议协调的责任分工及工作时间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土地房产核查工作。

本次会议就落实本校土地房产核查的相关任务、要求、分工等进行了深入研究,统一了工作思想,明确了任务分工,为落实土地房产核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5月31日下午,根据上午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土地房产核查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国资办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634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四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组织校长办公室、设备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档案馆、财务处、资产经营公司等负责土地房产核查工作的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财政厅组织的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土地房产核查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会议上,省机关事务局培训工作人员介绍了工作的总体要求,土地、房产核查工作的关注点,注意事项,并结合系统功能要求,从基础数据采集填报到专项信息填报要求进行说明,要求全面核查填学校所有土地、房产情况基本情况,并要求拍摄具体建筑物照片、视频;填报房产出租出借、公有住房出租信息、办公用房信息、合作(合资)等多个专项信息。本项工作涉及土地、房产多,核查历史档案跨度大,工作要求时间紧,需要学校各部门努力克服困难,加强落实、统筹推进各项基础工作。

上一篇: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七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篇: 国资办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平台上线运行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