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资新闻 > 正文

2022年9月29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行政楼634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七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就国有资产登记入账标准、车辆历史遗留问题、资产清查安排、资产报废处置、大学城校区东区商业服务中心对外出租、出租出借合同登记备案等事宜进行了分类梳理和充分研讨,并明确了解决处理方案。会议由国资办主任孙慧玲主持,财务处副处长黄青山、审计处副处长陈忆平、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水银、资产公司副总张良浩及相关部门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孙慧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期国资办内部梳理和研讨的学校资产管理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和待解决规范事项:一是需明确资产入账标准,解决教职工办理资产登记过程中部分类别资产入账标准不明确的问题,以便财务和资产部门进行规范管理;二是国资办经与后勤管理处、资产公司等多方反复核查,发现财厅系统尚有十余台在册车辆存在销账手续不全等历史遗留问题,需共同研究解决方案;三是根据学校工作部署,近期将开展会计师事务所现场资产清查工作,需要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组织和协调落实;四是各职能部门应加强报废处置工作,针对资产报废过程中发现有账无物的问题,是否要求责任追究、赔偿等进行研讨;五是根据省教育厅给出的意见建议,大学城校区东区商业服务中心对外出租方案需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从出租出借规范管理、合理规划商铺用途及完善后勤保障服务的角度出发再进行深度研究,并外送到省资源交易中心招标;六是国资办就出租出借合同财厅系统登记备案工作,前期已经做了大量的调研、梳理及协调工作,租金上缴财政专户需协调安排财政预算。

孙慧玲主任强调,之所以如此认真梳理研讨资产管理问题,是为了统一全校各归口管理部门资产管理标准,避免出现资产管理程序不合规的情况,畅通资产管理工作各个环节。

与会部门就上述各项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深入分析了资产管理的历史遗留问题和待规范事项,达成共识并制定了解决方案,积极有效推动了学校有关资产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篇: 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篇: 国资办召开落实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土地房产核查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