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资新闻 > 正文

2022年11月中旬以来,正值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和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之际,国资办部门主页全新升级改版。本次部门主页的升级改版融合了多项智慧数据可视化展示技术,注重赏心悦目的美学感打造,力争全面展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争创“双一流”名校、实施“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建设成果,成为师生及大众了解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建设现状和硕果的重要窗口,也使国资办牵头建设的国有资产管理平台具有更好的网络载体。

一、页面观感注重沉浸式体验,超强视觉全方位展示智慧校园,充分体现广工特色校园文化

部门主页增加了可视化校园模块,高清三维地图立体展示各校区建筑风貌及精准布局,从房屋建筑外观构造到具体建筑结构,从山水林田湖草沙的外观图形到颜色调配,国资办孙慧玲主任学习借鉴国内外数十个知名高校的网页建设成功经验,与系统建设方多次反复沟通协调,一帧一帧调试,一遍一遍修改,在每个细节都做了精细化和巧妙贴心的设计,令地图立体展示内容动静分明,在各色绚丽的光影之间,给人不期而遇的惊喜,力争为全校师生呈现精准、美观、和谐的学校房屋全貌;优化了主页大图,高清美图循环滚动,展示国资办工作团队的风貌。在这里将适时展现各个季节学校的建筑风貌和校园美景,以直观的方式呈现各类资产建设成果。

二、科学分类国资工作内容,制度政策和发展历程一目了然,方便教工了解办理各类资产业务

采用动态展示国资工作版块,以简约大方、品质感强的蓝、白色为主,通透舒适,充满了科技感、现代感和未来感。将国资办日常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科学分类,分为:资产验收、资产处置、资产登记、出租出借、引进合作、对外投资、绩效评价、资产清查、内部控制等9个子模块,每个子模块设置了便于学校教职工查询使用的规章制度、办事指南、资料下载等功能,方便教工了解国资管理工作。资产系统版块陈列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平台及财厅资产管理系统,方便教职工迅速查找登录系统办理各类资产业务。背景分别采用了广东省标志性建筑和广工的楼宇特色构造,融入了国资办自行设计的国有资产管理徽标,令人动容,利用数字化科技手段全面动态展示国有资产管理平台建设历程、创新成果和用心用情服务师生的有温度的工作态度。

三、一键调取国资简报,一屏总览工作全局,统一汇聚学校国有资产建设资源

国资简报版块首次采用数字化期刊的方式展示,活泼多彩。一般简报都是纯文字的模式,此次国资办首次采用数字化期刊的形式,每一季度一个色调,通过图片加文字的方式,图文并茂地报道近5年国资办每季度的重点工作内容及取得成效。

通知公告版块首次采用动态界面卡片的形式展示,新颖美观。界面卡片是用户了解更多细节信息的入口,可以平衡界面的美学和可用性,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还可以展示包含不同元素的内容。一般通知公告和简报都是纯文字的陈列模式,此次国资办采用图片加文字的方式展示通知公告,且以卡片信息形式,整齐开展前4个最新通知公告方式逐一显示,既增加了趣味性,又展示了学校的校园文化。

四、围绕学校资产建设成果育新人,厚植巩固广大师生爱国爱校、为学校建设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本次部门主页升级改版充实丰富了国资风采和广工映像两个板块,将近些年来学校资产建设的丰硕成果以图片拼接等形式展示在国资办主页,并进行分门别类,突出展示了学校在实验室建设、教学设施升级、图书阅览空间换新、后勤保障设施优管、校园环境美化等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成就方面长期坚持提升、不断丰富发展的蓬勃生机和活力,生动演绎了学校资产如何在一天24小时内服务全校师生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让人感受到学校资产对大家最长情的陪伴。

在部门主页的升级改版过程中,我们深刻意识到,只有将学校资产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网页设计美化技术和动态展示功能,才能将固化冰冷的资产以更活泼温暖的形象展示给大家。以此激励全校师生坚定信心、戮力同心,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争创“双一流”名校、实施“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团结奋斗。

国资办自2018年新任领导班子到位以来,勇于进行资产管理的制度探索和管理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制度、资产管理平台建设、部门主页宣传作用的认识,取得了显著的创新成果。部门主页利用大数据逻辑布局构建网络“智慧国资大屏”,加强对学校国有资产监管、经营和服务情况的全景可视化展现,充分体现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精神力量,为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资产管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动员各方面力量支持、配合国资办开展资产管理工作、提升资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上一篇: 广泛调研拓思路 赓续前行谋发展

下一篇: 国资办召开巡视巡察、审计、督查等发现国有资产管理问题整改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