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资新闻 > 正文

6月中旬,省教育厅下达关于进一步抓好巡视巡察、审计、督查等发现国有资产管理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学校近年来的国有资产管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务必提出有效的整改方案和对策,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提高管理效益,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6月24日上午,国资办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六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巡视巡察、审计、督查等发现国有资产管理问题整改。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科学研究管理部、招投标中心、图书馆、校友办、机电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分析测试中心、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资办全面梳理了2020年以来巡视巡察、审计、督查及自查反馈指出的资产管理问题,建立了7大项21条需自查整改的问题台账,对照整改要求逐条分析,请各部门务必提高认识,根据台账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制定整改方案提交国资办,尽快完成整改任务。与会各部门对整改问题台账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表示回去后会对照台账认真开展整改。

学校资产管理工作离不开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一阶段,国资办将组织力量根据本次核查整改结果定期检查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资产管理指标监测预警工作,健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制度,防控国有资产管理风险。

上一篇: 国资办主页全新升级改版,数据可视化引领智慧前沿

下一篇: 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