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资新闻 > 正文

为了加强校内各资产归口管理单位之间的沟通配合,理顺工作流程、解决疑难问题,促进资产工作提质增效,3月8日上午和3月10日上午,国资办组织召开资产工作校内专项协调会,总务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学校在资产管理方面的现存问题展开讨论和协商,旨在理顺业务办理流程、强化资产日常管理、共同探讨拟定解决方案。一是规范开展资产报废处置工作,准确判别资产使用状态、规范申报报废程序、合理回收残值,梳理问题、分类制定处置措施,妥善处理资产报废现存历史遗留问题。二是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平台线上业务流程,收集各归口管理部门在资产登记报增、业务审批及财务入账等业务链条遇到的问题和改进意见,方便国资办与平台建设单位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完善平台功能,妥善处理历史数据综合治理和系统衔接问题。三是理顺资产移交和调拨流程,针对岗位变动人员部门内的资产移交及跨部门的资产调拨,统筹协调系统角色变动和资产流转问题。四是协调资产验收工作,进一步优化资产验收流程,加强验收资料规范性审核,提高验收工作效率。五是修订完善资产管理制度相关内容,提升学校资产管理的规范性,对资产管理过程中的各部门职能、业务流程、材料审核及审批环节的具体细节问题进行探讨,进一步理顺主管单位、归口管理部门、用户使用部门的管理分工,形成管理合力。

通过与各资产归口管理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了部门之间的联动和协调,就相关资产管理疑难问题的解决达成初步共识,拓宽了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思路,为国资办日后更好地发展提升资产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国资办召开资产数据规范性治理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 广泛调研拓思路 赓续前行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