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资新闻 > 正文

春来报喜,不负时光。

2024年3月5日,省财厅资产管理系统对我校2024年1月国有资产数据进行监测,获得了98分的高评分(满分100),比学校2022年12月份评分的81分有大幅提高,突显学校资产管理成效显著。

自2022年1月起,省财政厅通过资产管理系统对省属高校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监测预警,纳入绩效考核指标,并定期通报资产管理监测预警扣分情况,要求各高校务必高度重视资产管理的监测预警工作。2022年12月份,学校财厅系统监测预警评分为81分,评分排名在省属同类高校中较低,有多项资产管理问题亟待解决,并且按照《广东省省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监测预警暂行办法》要求,属省里重点开展监督检查的范围。

2023年以来,国资办新领导班子到位后,确立了“1+2+3”国资工作思路,以省财厅资产管理系统监测预警评分为指挥棒,开展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通过以评促改,对标对表,对监测预警指标的4项一级指标、31项二级指标逐一分析,就扣分项进行逐项研判,并提出工作改进方案,立行立改,不断提高学校国有资产数据质量和管理水平。截至2024年3月5日,我校2024年1月的财厅系统监测预警评分98分,比2022年12月份的81分有大幅提高,且2023年5月以来一直稳定在95分以上(详见下图)。

国资办将持之以恒,对标对表,继续努力提升国有资产数据质量,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 国资办召开落实省财厅土地房产专项核查工作协调会议

下一篇: 国资办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