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资新闻 > 正文

为夯实资产管理基础,提升资产管理水平,12月6日上午,国资办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中心报告厅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设东风路校区、龙洞校区、揭阳校区视频分会场,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成勇出席了会议,各二级单位分管资产工作的部门领导和资产管理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部等归口管理单位相关业务经办人员及相关的教职工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资办主任洪伟强主持。

王成勇强调学校党委、行政历来重视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学校资产既是办学发展的物质基础和重要保障,也是教学科研水平等综合实力的充分展现,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王成勇指出资产管理工作一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水平,注重实践经验的积累;二要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用心用情用力,切实为师生办实事;三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创新,推动学校资产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资办主任洪伟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2023年国资办的主要工作和取得成效,对资产处置、资产验收、资产报增的政策要求和实务要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围绕学校资产管理现存的难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随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陈思敏老师、北京普诺迪信息系统技术研发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顾问杨立国副教授向参会教职工详细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和优化升级后的国有资产管理平台的系统功能和业务流程,现场演示系统操作使用及注意事项,会后对老师们普遍关心和办理业务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理论与实例密切结合,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为强化全校各单位资产管理人员的履职能力提供了保障,为逐步推进学校资产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全面提升学校资产管理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国资办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篇: 凝聚共识,协同作战 合力推进室外堆放物资排查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