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资新闻 > 正文

1月15日下午,广东省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园行政楼702议室隆重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基财处相关领导,华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州航海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基财处副调研员林桦运召集并主持。

会议开始,我校王成勇副校长代表我校致欢迎辞,欢迎省教育厅及兄弟院校国有资产管理负责人在我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研讨会,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在国有资产管理基本情况,并指出这种专题研讨会非常重要,对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参会单位就广东省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会议主要议题:1.将在财厅现有资产管理系统的基础上,研发出一套面向应用的、适合广东高校实际需求的资产管理系统;2.南方医科大学介绍国有资产管理机构设置与制度建设经验;3华南师范大学提出开展国有资产管理相关学科研究的设想;4. 广东工业大学介绍国有资产内控管理经验;5.研讨起草省教育系统资产管理规程工作。

通过本次研讨会,以教育厅为牵头单位,建立了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系统研讨与交流平台,通过各高校在国有资产管理的经验分享与讨论,提高了广东省教育系统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上一篇: 国资办参加新一代行政事业资产智能化综合管理信息平台研发与应用研讨会

下一篇: 校办企业规范化建设清产核资工作简讯